星期二, 4月 17, 2007

溝通?

該說是我太笨、太天真
還是我太單純、或者更強烈的,是我不夠成熟
溝通不就是語言的交換分享彼此的觀點、想法......
怎麼會有溝沒有通
又或者我太輕易相信別人
相信這個人的說法、又相信另一個人的說法
但大家都會對我說實話嗎?
若大家說得都不是實話
那我應該懷疑的是自己?還是對方呢?

每個人的心裡都有祕密
誰又會完全相信我呢?

到底是怎麼回事,讓兩個原本看起來這樣密切的人
居然反目成仇,互不信任,甚至相互攻擊
轉變可以如此巨大
兩方卻都只是責怪對方
活到了一大把年紀
也許真的是江山易改本性難移
但真的沒有一點社會化
或者說是真的沒有一點反省能力了嗎?
都只是一意孤行
想做啥就做啥?
為反對而反對
這不是標準的公務員心態嗎?
每個人都想做老大
遇到事就先反對
要在私人公司可能嗎?
有時真的覺得
老師真是一群最不懂的知足
一群最不知進取的動物
古人說的好
文人相輕
說得就是這樣吧
好為人師,互不信服
哎!真是種悲哀啊


為什麼老是困在這種別人的泥淖中呢
他們自己跳不出來,苦了我們這些夾在中間的人
迷惑了旁觀的人,是該跟進還是..........
解鈴還須繫鈴人
我既使不上力,那就這樣吧
想這麼多又有何用
只是可憐了這學校的孩子
被大人搞的無所適從

可以,就走吧
在這裡已看不見未來
看不見希望
走吧、走吧